关于深化“亮身份、当先锋、做奉献、树标杆” 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2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作者:浏览次数:93

各系、各部门: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高擎党旗、铸魂育人”党建品牌,经学院党委研究,现将就进一步深化“亮身份、当先锋、做奉献、树标杆”行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全院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当先锋、做奉献、树标杆”行动,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创新活动内容,推动行动走深走实、取得更大实效;发现榜样、宣传典型,激发全院党员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引导广大党员始终站在攻坚克难的最前沿、冲在急难险重任务的第一线,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争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改革谋发展,在全院进一步掀起“建设省内领先、全国一流服装名校”的热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二、工作任务

1.聚力攻坚克难,争当突破先锋。围绕学院重点工作,聚焦内涵建设质量提升重点项目,聚焦市大型仿真实训基地等重点工程,聚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聚焦文明、专业“山服人”形象打造,聚焦办学治理能力提升,聚焦“高擎党旗、铸魂育人”党建品牌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着力提质增效,以实干谋发展,以创新谋突破,积极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

2.提振工作作风,争当实干先锋。深入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在“严”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严肃严格;在“真”上动真格,坚决做到求真较真;在“细”上做文章,坚决做到细研细究;在“实”上求实,坚决做到务实扎实;在“快”上讲效率,坚决做到高效快捷。以“工作作风根本好转,精神面貌明显改观,师德师风持续加强,校园安全得到根本保障,教书育人能力显著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进一步增强”为目标,深入开展“三晒一评一公开”专项行动,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3.发挥引领作用,争当党建先锋。深入开展“五项”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质量和水平。一是开展“向标杆看齐”活动,推进“党员示范岗”建设,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二是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活动,推动党支部对标提升、晋位升级,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开展主题党日提质增效活动,创新活动内容,紧贴工作实际,用好红色党性教育资源,寓教育于活动中;四是开展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活动,推进“双带头人”担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定期举办党组织书记、组织员等培训班;五是开展“我和我的支部”优秀作品征集活动,讲好支部故事,用先进典型引领党支部建设提档升级。

4.讲政治钻业务,争当学习先锋。积极开展党员“大学习”,组织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开展教职工素质提升活动,开展教师“三个一”、“三说”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大赛能力、实操能力。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普通党员积极参与讲“微党课”,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生动局面。9月底前,机关党委、各系党总支至少打造一部精品党课报组织人事处,形式内容不限。

5.开展志愿活动,争当服务先锋。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师生困难事、烦心事。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根据专业特长和工作学习实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深化提升“双报到”“双联共建”效能,不断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引导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作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在前、作表率,敢打头阵,立足本职,多做贡献。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把深化“亮身份、当先锋、做奉献、树标杆”行动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助力实现一流服装名校建设新突破的有效载体,坚持整体推动、系统联动,准确把握活动主题主线和目标要求,明确活动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积极探索灵活有效形式,确保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2.点评考核,强化督导。结合“三会一课”,落实“一季一讲评,半年一小结,一年一考核”制度,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内容,年底学院党委对全体党员、各级党组织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评优树先的重要依据。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通过现场会、定期督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指导,表扬先进、总结经验,批评后进、限期整改。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注重发挥各类新媒体作用,用好学院网站、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及时宣传好做法好经验和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学院各级党组织开展行动的情况,要及时报组织人事处。

 

中共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