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新泰市举行全面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4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作者:浏览次数:57

5月18日,学院与新泰市全面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学院院长马培安,纪委书记刘光珍及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对外合作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梁欣,新泰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传波及西张庄镇、教体局、人社局、统战部、鲁中技术学院、泰安工商学校、泰安理工学校、新泰市华美毛纺织公司、玉氏鸿叶培训学校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双方就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培训、科技创新、学生就业创业、支持建设“全国特色毛呢小镇”、建立“党建联盟”等方面合作展开交流。

马培安指出,近年来,我院与新泰市的合作日益密切,成果丰硕。双方将紧紧围绕“441X”现代产业新格局,积极探索订单班、新型“学徒制”等方式,加强对纺织服装、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链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建立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教学实训、实习就业基地,举行企业专场双选会、线上线下招聘大集等活动,提高毕业生“留泰率”。积极参与“毛呢小镇”项目,建设“毛呢小镇”纺织服装实训中心。马培安表示,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展开广泛合作和深度对接,形成学校与区域经济社会联动发展的格局,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