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0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作者:浏览次数:151

9月9日,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共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学院党委书记张韧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马培安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张韧代表学院党委向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扬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学院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一二三四”发展思路,按照“守住底线、抓牢重点、打造亮点”的要求,全面实施内涵建设提升行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党建品牌持续深化,质量提升成效明显,招生实现历史性突破,实训基地开工建设,对外合作进一步加强,办学环境不断优化,综合管理稳定运行,重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

张韧强调,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要树师德正师风,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树起道德高线,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要提质量树形象,深入实施内涵提升行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以“高擎党旗、铸魂育人”党建品牌引领内涵建设,形成鲜明突出的“文明、专业山服人”品牌形象,打造山服特色文化品牌。要勤学习多思考,用渊博的学识和高超的教育教学方法赢得学生的认可,深入思考,潜心研究,把知识转化成才干、提炼成智慧、凝结成思想,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历练过硬实干本领,争当探索的先锋,争做创新的表率。要勇担当善作为,有朝气、有底气、有锐气、有正气,攻坚克难,不懈进取,确保新学期有新突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培安强调,全院教职工要积极进取,敢闯敢干,落实“工作项目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的基本要求,把追求一流业绩作为工作习惯,在实现学院“主动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领先发展”中实现个人全面发展;要知不足、补短板、强作为,集中精力抓要事、做难事、成大事,形成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认真落实好学院党委部署安排,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韩西德宣读了《关于对2021—2022学年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表扬的通知》,大会对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扬。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学院“紫薇花”艺术团朗诵队学生进行了教师节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