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年教职工能力提升行动暨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9-07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作者:浏览次数:110

为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提高教职工能力素质,深入开展“亮身份、当先锋、做奉献、树标杆”行动,8月26日,学院组织举办了2022年教职工能力提升行动暨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演讲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符合条件的167名教职工参加初赛,评选出成绩前20%的选手进入决赛。

演讲比赛决赛采用现场抽题、即兴演讲的方式进行,比赛期间,选手们高度重视,积极准备,紧扣学院品牌建设、专业特色、作风整顿、应急情况等选题进行演讲,参赛选手们的演讲主题明确、思路清晰、内容充实、声情并茂,展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9月5日,学院召开演讲比赛总结表扬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韧,院长马培安,副院长殷广胜,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张鲁玉出席。张韧在讲话中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选手们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志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勤于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素养,早日成长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和业务骨干;要乐于思考,以创新求突破谋发展,通过深入思考解决思想困惑,拓宽工作思路,解决发展难题;要勇于实践,积极进取有朝气,攻坚克难有锐气,以实干担当,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善于总结,不断成长进步,通过思维推演,有效总结,把经历转化为能力,促进自我完善提高。

会上,张韧为李中华、明晶、解宏昊3名同志颁发一等奖荣誉证书,马培安为孔玥、刘田田、周圆、周娜、何媛媛、王君、武忍、周红、李瑞雪9名同志颁发二等奖荣誉证书,殷广胜为朱树森、彭文青、赵丽娟、王梦喆、石艺璇、赵玉凤、张欣、赵沐钰、高源、张琳琳10名同志颁发三等奖荣誉证书。殷广胜代表评委组对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

今年以来,学院党委深入开展教职工素质提升行动,积极举办公文培训班、演讲比赛、“三个一”“三说”、读书班、实践顶岗锻炼等活动。此次演讲比赛,既是对青年教师综合素质能力的“大练兵”“大展示”,也是检验学院内涵提升行动成效,进一步培树“文明、专业‘山服人’形象”的重要手段,对青年教职工培养良好师德师风和勤思善学的专业素养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