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建工作 联系点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9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作者:浏览次数:1098

机关党委、各系党总支: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各级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现就建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通知如下。

一、联系点分工

党委班子成员除参加组织关系所在机关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外,结合本人联系的教学单位和分管部门,分别联系1个院系党总支或党支部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

二、主要任务

(一)开展政策宣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党员模范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每年至少到所联系的1个基层党组织开展1次讲党课或理论宣讲活动。

(二)深入调查研究。认真了解联系点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掌握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围绕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发挥作用等情况,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真实情况。每年至少到联系点开展1次现场调研。

(三)加强工作指导。紧密结合联系点实际,指导推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党组织理清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质量。每年至少召开1次会议,研究对联系点的指导工作。

(四)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课堂实验室、

项目现场,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师生群众的真实想法,摸清基层民意,密切与师生群众的关系。

(五)协调解决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与基层党员干部共同研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于能够帮助解决的,尽力给予解决;对于不能直接帮助解决的,积极协调有关方面研究解决;对于不具备条件解决的,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千方百计为基层排忧解难。每年至少为联系点协调解决1个突出问题。

三、有关要求

(一)联系领导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对发现的基层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及时向党委报告。

(二)基层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工作指导,主动向联系领导汇报基层党建工作有关情况,认真研究落实联系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对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事项随时向联系领导报告。

(三)树立问题导向,着眼解决问题,基层党组织要建立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工作台账,如实记录联系领导到本党总支(党支部)开展工作的情况,对联系领导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加紧整改、彻底整改,同时作好资料、信息的整理和报送工作。

(四)及时总结提升、宣传推广联系点工作的有效做法,严格执行制度和督促指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组织人事处。

附件: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

 

 

中共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424       

 

 

 

 

 

 

附件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

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

姓名

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

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

张韧

组织人事处党支部

财经系第一党支部

马培安

办公室党支部

服装工程与管理系第二党支部

王建洪

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党支部

艺术与设计系第二党支部

刘光珍

宣传处党支部

服装工程与管理系第一党支部

刘贞锋

财务处党支部

国际贸易系第二党支部

殷广胜

教务处党支部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第一党支部

董少宏

宣传处党支部

国际贸易系第一党支部

张鲁玉

办公室党支部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第二党支部

董贻顺

财务处党支部

艺术与设计系第一党支部

辛成富

财务处党支部

信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