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7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作者:浏览次数:202


5月6日,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学院党委书记张韧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主持,纪委书记刘光珍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处中层副职干部和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韧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院党委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思想引领更加深入,管党治党责任更加紧实,基层基础更加稳固,正风肃纪更加严格,应对新任务更加过硬,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张韧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全面实施内涵提升行动,建设“省内领先、全国一流”服装名校的第一年。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好专题学习、实践活动、组织生活、理论阐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坚持把提升组织力作为重点,提升党建工作能力,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发挥学生党校载体作用,开展好“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建设,努力打造“高擎党旗、铸魂育人”山服党建品牌。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之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持久战,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增强纪律教育的实效性,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规范办学行为,加强执纪问责。

马培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一要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严密统筹谋划、有机贯通融合、一体推进落实。二要压实责任,加强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整体合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纪委书记刘光珍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