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张韧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2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作者:浏览次数:221


       12月1日下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韧为干部师生形势政策宣讲报告,院长马培安主持报告会,学院各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上领导干部,师生代表共约200人参加报告会。

张韧以“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忠诚履行职责担当,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主题,围绕解决好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宣讲。他提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从全会最重要的成果“一个《建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核心要义,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四个着力点”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五个坚持”等五个方面深刻领会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张韧强调,学习方法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学习效果,必须全面、系统地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要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升学习实效。他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动力和契机,善抓机遇,准确定位,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职能作用,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