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5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作者:浏览次数:48

7月4日,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郝燕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主持,党委副书记韩西德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处中层副职干部和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郝燕在讲话中指出, 2022年以来,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党的领导和党员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全面强化理论武装党组织战斗力不断提升,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干事创业能力持续提升。

郝燕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提高政治“三力”上持续用力,营造学习氛围、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落实重点任务、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上持续用力,转变作风形象、在提升“三个能力”上持续用力,严明纪律规矩、在打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上持续用力,强化责任担当、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上持续用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马培安要求,要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干实绩书写“赶考”新答卷。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守原则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坚持关口前移,强化责任监督。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各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开展警示学习教育,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不断提升“三个能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韩西德传达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全市教育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