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6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作者:浏览次数:76

机关党委、各系党总支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各级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及学院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现就建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建立联系点制度,压紧压实院系(部)两级党组织抓党支部建设工作的责任,不断强化对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的推动与指导。

二、联系安排

坚持质量提升与难点突破相结合,广泛建立基层党建联系点。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每人联系1个党支部建立联系点。

、主要任务

(一)开展政策宣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党员模范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每年至少到联系点开展1次讲党课或理论宣讲活动。

(二)深入调查研究。认真了解联系点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及学院党委工作安排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掌握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围绕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发挥作用等情况,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真实情况。每年至少到联系点开展1次现场调研。

(三)加强工作指导。紧密结合联系点实际,指导推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党组织理清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质量。每年至少主持召开1次会议,研究对联系点的指导工作。

(四)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课堂、项目现场,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师生群众的真实想法,摸清基层民意,密切与师生群众的关系。

(五)协调解决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与基层党员干部共同研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于能够帮助解决的,尽力给予解决;对于不能直接帮助解决的,积极协调有关方面研究解决;对于不具备条件解决的,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千方百计为基层排忧解难。每年至少帮助联系点协调解决1个突出问题。

、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基层党建联系点工作是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职责,主动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重要问题,督促完成基层党建各项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及时总结提升,严格执行制度和督促指导。

(二)加强工作统筹。树牢党建引领理念,将联系基层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统筹兼顾,特别是学院中心工作,加强工作指导、跟踪反馈、督查问效、年度总结等,确保联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派专人做好工作记录认真填写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记录表(附件2),定期向联系院领导汇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组织人事处

)严守工作纪律。领导干部到联系党支部开展工作,要把认识提高到对标先进、对标一流的高度上,切实加强责任和担当意识。要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各基层党支部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表率。

 

附件:1.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建工作联

系点建立情况统计表

2.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建工

作情况记录表

 

中共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