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推进委员会到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调研校链企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4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作者:浏览次数:46

4月21日下午,泰安市工业推进委员会党委书记、市工业推进办主任、市一级巡视员宋洪银带领调研组到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调研校链企融合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纺织服装产业链副链长、市二级巡视员王骞,市委副秘书长吕效刚,市纺织服装产业链专班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玉亮,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郝燕,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以及市工业推进办、市纺织服装产业链专班、市制造业联盟等市、学院、企业领导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院服饰博物馆、服装工艺实训室、服装CAD实训室、童装工作室、服装样板研发工作室、学生党校、岱银订单班、VR实训室、鼎利学院、智能控制实训室、恒量实训中心和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

宋洪银对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和市纺织服装产业链专班密切合作,探索出了一条校链企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和特色做法。他强调,学校要坚持市场需求导向,调整专业设置和师资力量配置,跟进企业需求,联合攻关技术难题,推动科研技术成果转化落地;要引导毕业生留泰就业创业,协助毕业生做好创新创业工作。企业要为学校提供良好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和实习实训就业基地,与学校联合攻坚技术难题,持续开展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改造,承接好科研转化成果和留泰毕业学生。产业链要掌握企业在人才、科技等方面需求,为企业寻求解决方案,持续推动校企合作。工业推进办和制造业联盟要做好顶层设计,搭建好线上合作平台,建立企业需求信息库和科技人才资源库,发挥好督导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校链企融合发展,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座谈会上,郝燕从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校链融合”、创新校城融合模式、提升毕业生“留泰率”、发挥实训基地职能作用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校城融合工作情况。王骞就纺织服装产业链专班深入推动校链企融合发展谈了意见。贾玉亮介绍了纺织服装产业链专班探索校链企融合发展的工作进展。

(供稿:办公室  撰稿:解宏昊  编辑:张柏青  审核:赵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