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4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作者:浏览次数:566

各系、各部门:

根据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日前制定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导方案》《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泰安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做好我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按照教育部门复学复课有关规定,做好秋冬季节高发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周密安排学生返校报到,有序推进秋季开学工作。

2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开学前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如实上报学院。

3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4.在开学时间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返校时须向学院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境外师生未接到学院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院出示核酸检测报告。

5开展重点人群摸排与核酸检测。开学前,各系、各部门要对师生员工中的“应检尽检”人员进行摸排,并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方可返校。“应检尽检”人员包括:(1)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2)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的;(3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含境外)旅居史、接触史的;(421天内所居住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

6.提前做好消毒剂、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储备。各系设立(临时)隔离室,位置相对独立,以备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

7开学前对校园开展全面的环境卫生整治,包括教室、餐厅、宿舍、图书馆等所有场所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对校园内使用的空调系统和公共区域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

8做好新生入学防疫准备。做好预案和健康提示,开展新生和家长防疫知识宣传和防护指导。统一安排好新生接送、报到、注册等各环节的防控防护措施。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院长办公室  

20208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