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署“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6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作者:浏览次数:401

    

  

  

   4月24日上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侯长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张鲁玉做工作部署,各系、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侯长城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符合各级教育部门对职业教育发展的要求,有利于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充分激发活力挖掘潜力,明确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的引领性文件。在制定发展规划的过程中,把思想认识、组织协调、工作要求等方面统一到党委部署上来。侯长城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上级关于职业教育的政策文件,深刻把握新时代发展的要求,科学研判职业教育发展趋势;系统总结评估“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坚持实事求是,认真查找制约发展的瓶颈和不足。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分析学院现状,摸清“家底”,坚持和弘扬办学优势与特色,确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制定有效发展措施,大胆开拓创新,争取各项工作有较大突破。三是加强组织协调,合理分工,密切配合,统筹做好编制工作;做好调度督导,积极推进,制定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的高水平高质量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